□晨報記者 俞 潔 綜合報道
  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夫人彭麗媛每次外訪都能在當地颳起一陣“旋風”,此次中國“主場外交”,彭麗媛在各個場合的活動更是引發國人極大關註。11日,彭麗媛邀請部分經濟體領導人或代表的夫人參觀世界文化遺產頤和園,內搭一條圓點寬鬆連身裙,外加一件淺色外套,這身休閑又優雅的搭配已經是她3天內的第四套“麗媛style”。
  Day1
  舊衣新穿
  9日,彭麗媛邀請3位政要夫人參觀首都博物館,一起聽京劇。當時彭麗媛所穿的衣服並不是第一次亮相,在2013年6月出訪墨西哥時,彭麗媛就曾身穿該套服裝。其實,彭麗媛“一衣多穿”已不是第一次,在此前的公開場合,彭麗媛曾多次穿過同樣的衣服,或是搭條圍巾、或是換條裙子,或是拿個不一樣的包,網友們對此表示,主席夫人非常善於舊衣新穿,傳達了一種富有親和力的生活理念。
  APEC領導人新中裝設計者趙卉洲也表示,彭麗媛的服裝不僅要傳遞美,還要傳遞文化。“服裝本身也是一個視覺語言,不僅僅傳遞的是美,還要傳遞你的思想、理念以及生活方式。”
  Day2
  白衣使者
  10日,彭麗媛同8位經濟體領導人夫人出席由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主辦的“促進殘疾人共享經濟社會發展成果”主題系列活動。身著白色套裝的彭麗媛和來賓與聽障孩子們一起做益智拼圖游戲時,一名小姑娘很開心,將自己手上戴著的花朵指環遞給彭麗媛。彭麗媛高興地接過來,戴在自己手上。
  繡架前,來自汶川地震災區的羌族姑娘宋琴和胡蓉聚精會神地繡著一幅《八駿圖》,駿馬栩栩如生,引得來賓們贊嘆不已,幾位夫人還觸摸繡圖的質感。彭麗媛特意用手語和有聽力障礙的胡蓉打招呼:“你很棒”、“我喜歡你”、“謝謝”,並向其他夫人們示範如何表達。夫人們紛紛用手語向姑娘們表達稱贊。
  彭麗媛一直熱心公益事業,常常身體力行參與公益活動。她對8位夫人出席活動、關心和支持弱勢群體表示感謝。
  親和力十足
  當天晚上,習近平夫婦在北京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舉行宴會,歡迎出席亞太經合組織第二十二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的各成員經濟體領導人、代表及夫人。在每年的APEC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上,歡迎晚宴都是“重頭戲”。
  當晚的亮點無疑是領導人統一穿著的新中裝。趙卉洲表示,女裝做了兩件套,就是內搭旗袍裙加上外披,有些領導人夫人就只是穿了外披褂,沒有穿旗袍內搭,有些人就穿了。她還透露,智利領導人收到女裝樣衣後特別喜歡,還要求馬上做一件。
  趙卉洲表示,彭麗媛當晚展示了十足的親和力,非常非常棒。“服裝如何讓領導人更親民、更加具備親和力至關重要,其實我們知道,這個設計最後需要的還是老百姓的認可,設計師設計的東西最後一定是老百姓喜歡的。”趙卉洲說。
  Day3
  優雅休閑
  據新華視點官方微博報道,11日,彭麗媛邀請部分經濟體領導人或代表的夫人參觀世界文化遺產頤和園。內搭一條圓點寬鬆連身裙,外加一件淺色外套,彭麗媛的一身搭配既優雅又休閑。她和來賓們來到昆明湖畔,乘船游覽。在船上,彭麗媛笑著對夫人們說:“百年修得同船渡,大家來自五湖四海,能夠共乘一條船是難得的緣分。相信今天的活動後,我們之間的相互瞭解和友誼更進一步加深。”
  隨後,彭麗媛和來賓們穿過玉瀾堂,進入德和園,在園中大戲樓前共同欣賞宮廷舞蹈和京劇名段串編。演員們典雅的舞姿、優美的唱腔贏得來賓們一陣陣熱烈的掌聲。轉入水木自親殿,彭麗媛和來賓們一起觀賞“燕京絕技”非物質文化遺產展覽。民間藝人現場展示製作景泰藍、花絲鑲嵌、雕漆等“絕活”,他們精湛的技藝讓來賓們嘆為觀止。
  彭麗媛和來賓們漫步走過畫廊,來到排雲殿前合影,共祝亞太經合組織各經濟體人民友誼長存。  (原標題:彭麗媛:同乘一條船是難得的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dpk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