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10月30日訊 記者黃潔 實習生張雪泓 謊稱和教育部有關係,交錢就能辦理資格證書和文憑,劉海英伙同丈夫閻亞軍等十餘人被控以英力思ARMANI咨詢公司的名義詐騙230餘人,涉案金額高達660餘萬元。今天,此案在北京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第二次開庭。
  在今天的庭審中,檢方出具多名證人證言顯示,英力思ARMANI公司自稱和教育部有特殊關係,只要簽協議、交錢就能拿到學歷證書。對此,劉海英把責任推向丈夫,稱自己也是被害者,實際在騙人的只是閻亞軍。此案並未當庭宣判。
  嚴懲犯罪
  廣西宣判四起涉黑案件
  本報南寧10月30日電 記者莫小松見習記者馬艷 今天,廣西壯族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南寧市馬山縣人民法院、賀州市八步區人民法院宣判4起黑社會性質組織犯罪案件。法院分別一審、二審以組織、領導黑社會性質組織罪、故意傷害罪、敲詐勒索罪、賭博罪等多項罪名,數罪並罰,判處100名被告人死刑緩期兩年執行至有期徒刑1年3個月不等的刑罰。
  廣西高院副院長林金文說,為擴張勢力,加強控制力,涉黑團夥往往大量吸收文化程度低、無業人員,團夥成員動輒三四十人已屢見不鮮。團夥成員增加後,多數以搶劫、盜竊、詐騙、敲詐勒索為主業,稱霸一方,對國家政權和社會秩序及當地群眾的安全都是極大的威脅和隱患。
  合同糾紛
  濟南一山莊被拍賣16億元
  本報濟南10月30日電 記者餘東明實習生徐鵬 通訊員袁粼 今天,山東省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舉行拍賣會,委托兩家拍賣公司依法公開拍賣三聯彩石山莊涉案財產,最終成交價為16.296億元。法院將按照調解和司法確認的先後次序向購房群眾發放款項。
  彩石山莊規劃為高檔景觀洋房和雙拼、聯排別墅等,有2000多名購房者交付了房屋預售款。按合同規定,2008年10月,彩石山莊應交付購房者。然而,在2008年9月,開發商三聯集團向施工單位發出暫停施工通知,此後再沒有復工。不少購房戶開始維權。濟南市中院相關負責人介紹,當初購房群眾與三聯集團簽訂購房協議時,三聯沒有取得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根據法律規定,三聯應全額返還購房群眾交納的購房款並承擔締約過失責任。
  得不償失
  男子請人討債反遭敲詐
  本報訊 記者史萬森 通訊員李殿強張長寶 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一名男子請“討債公司”幫忙索要債務,最後卻被“討債公司”非法拘禁、敲詐勒索。近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回民分局民警將這名男子解救出來。
  10月27日15時許,回民分局刑警大隊二中隊接到劉某某報警稱,他的兒子劉某遭到非法拘禁並被敲詐勒索,對方讓他匯款4.2萬元。當天16時許,警方將劉某解救,並抓獲王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經查,因郭某欠劉某2.8萬元,劉某找王某幫忙要回這筆錢。王某找了一家“討債公司”,並談好1萬元好處費。此後,“討債公司”的人發現郭某隻欠劉某5500元,這筆錢還不夠辛苦費,便將劉某非法拘禁,向其家人敲詐。
  非法牟利
  村民買賣射釘槍被逮捕
  本報訊 記者劉百軍 通訊員楊京梅雲南省牟定縣公安局近日破獲一起非法製造、買賣槍支彈葯案,抓獲兩名違法嫌疑人,查獲24支非法改裝的射釘槍。
  今年9月,牟定縣共和派出所民警在入戶走訪時獲取一條重要信息:清河村的王某某涉嫌非法買賣改裝的射釘槍和槍彈。經調查取證,民警將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獲。王某某交代,2013年10月至2014年5月期間,他向江坡鎮的王某非法購買24支以火藥為動力的射釘槍,並將其中16支槍及部分射釘槍彈轉賣給他人。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王某已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為引關註
  網友發佈疫情謠言受罰
  本報訊 見習記者周宵鵬 河北省曲陽縣警方近日查處一起網上謊報疫情案,違法人員高某被依法行政拘留。
  據介紹,網民為“一線天石雕”的網友在其微博上發佈了“河北曲陽縣腦炎肆虐,傷亡了不少孩子了”的帖子。該帖發佈後,引發部分群眾恐慌。曲陽警方聯合縣衛生局、防疫站調查得知,曲陽境內沒有發現孩子因腦炎傷亡的事例,該信息為虛假疫情。警方順線追蹤,很快鎖定網民“一線天石雕”系曲陽縣的高某。高某在接受警方詢問時表示,為了讓網友關註自己,他對道聽途說的虛假消息沒有核實就發佈在微博上。
  (原標題:學歷詐騙十餘人被控蒙錢660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dpk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