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興市召開會議部署保障房分配管理集中整治工作)紅網資興站7月29日訊(分站記者 朱孝榮 通訊員 韓偉)7月28日,湖南省資興市召開保障房分配管理集中整治工作會議,部署相關工作。資興市將在8月份對全市所有公租房和廉租房分配管理進行集中清理整治,全面杜絕不符合條件的對象入住保障房,嚴肅查處違規審批分配以及騙租轉租等違法違規行為。
  近年來,資興市把廉租房、公租房等保障房建設作為民生工作的重中之重。截至目前,資興市共建成保障房小區11個,建成保障房4000多套。資興市嚴格按照“三審兩公示”制度分配廉租房,按照“三查一審兩公示”制度分配公租房,將3000多套保障房“陽光”分配給了低收入家庭。資興市還嚴格實行保障房“一年一審”制度,2012年來共清理了200多戶不再符合居住條件的住戶,資興市的保障房分配管理工作走在了各縣市區前列。
  但保障房分配、管理涉及的人多面廣,申請人的家庭財產收入狀況、房產狀況、務工情況、實際人均住房面積等很難核實,加上部分申請人有意隱瞞真情,導致出現少數騙租轉租、違規使用保障房等不公平現象。
  通過前期的宣傳動員與自查自糾後,接下來,資興市將由房產部門牽頭,聯合紀委、公安、鄉鎮(街道)等部門單位,深入相關社區、企業、單位對所涉對象的收入、務工和住房等情況進行調查核實,對所有保障房承租戶的承租資格重新進行審查和信息登錄。資興市還將還將組織人員深入各保障房小區逐棟逐戶清查空租、轉租、亂拆亂建亂裝修等情況,同時清查承租戶戶籍狀況和遵守計生、綜治管理規定的情況。
  此次集中整治工作預計將在8月底完成,清查後確認符合廉租房、公租房保障條件的承租戶,將由資興市住房保障中心簽發公租房、廉租房租賃證。清查中發現的問題,資興市相關職能部門將依法依規做出處理。  (原標題:湖南資興集中整治保障房分配管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dpk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