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朱天龍周超)今天上午,《法制晚報》記者獲悉,市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將於2015年1月21日至26日召開,會期5天半,今年計劃將有5場網絡直播。
  會上,政協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日程(草案)發佈。1月21日,政協委員報到;當天下午,政協全會開幕。會上將審議通過政協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議程,聽取政協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等。
  往年的“擺攤”——政務咨詢,將於1月22日19:30舉行,政府官員將現場回答代表、委員的問詢。
  會上,委員還將聽取和審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北京市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關於提案工作的報告》;將列席北京市第十四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聽取並討論《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作報告》等。
  此外,計劃於1月24日召開的聯組會上,討論的議題數量相比去年有所增加,包括完善協商民主制度體系、促進互聯網緊急發展、城市精細化管理、醫葯衛生體制改革與醫保統籌協調以及首都生態環境建設與保護共計5個議題。
  本屆政協會議第一天的小組會,市委常委也會投入到小組當中。
  今年新特點
  今年政協會議將有5場直播,包括開幕式、大會發言、 小組會 、聯組會、 記者會。
  其中對加強城市精細化管理聯組會進行網絡直播。屆時市領導、相關委辦局負責同志將和委員一起參加聯組討論。
  今年大會發言在千龍網直播,屆時,將請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和有關委辦局負責同志到會聽取意見和建議。
  1月22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將以“為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建言獻策”為主題,請有關委員回答記者的提問。
  看往年亮點
  首次聯組會:2012年,根據委員分組情況安排界別相近的若干小組委員分別就中小企業發展和教育問題進行聯組討論。
  取消專用道:2013年,厲行節儉,會議文件兩面印刷,前往會場時包括港澳委員在內都不單獨開闢專用車道。
  首次網絡直播:2014年,首次由千龍網進行大會發言直播,發言人數比往年多,每人只說“乾貨”,不超過7分鐘,鞠躬、“謝謝”、自我介紹等都免去。
  1月24日下午
  聯組會
  完善協商民主制度體系
  促進互聯網經濟發展
  城市精細化管理
  醫葯衛生體制改革與醫保統籌協調
  首都生態環境建設與保護
  1月25日下午
  專題座談
  強化首都核心功能,加快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
  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建設首善之區  (原標題:政協全會 5場網絡直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dpk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