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
  A股上周成交超4萬億 上證指數實現9.5%的近六年最大單周漲幅
  12月1日~5日,A股一周成交總量超4.24萬億元
  這個數字超過了今年三季度的全國財政收入,略高於2013年地方政府4.12萬億元的賣地收入。
  12月5日,滬深兩市成交逾1.07萬億元
  這相當於每秒鐘就有1240多萬元的資金在股市裡易手。
  本輪行情中,個人投資者特別是持有A股市值在10萬元以下的散戶凈買入更多
  經初步統計,11月24日至12月4日,一般法人機構凈賣出1252億元,各類專業機構投資者合計凈買入309億元,自然人投資者凈買入659億元。
  A股新增開戶數已連續7周突破20萬
  上一周A股新增開戶數更達37萬戶,當周參與交易的A股賬戶有2027萬戶,更有超3萬“休眠賬戶”重新激活。
  更多報道見B1版
  據新華社電 短短一周內成交額超過4萬億元,單日成交突破萬億元,創下歷史“之最”。“瘋狂A股”的背後,龐大的資金從哪裡來?“賣房炒股”行不行?這些問題縈繞在股民心中。
  一周4萬億:錢從哪裡來?
  12月1日至5日,A股成交總量超過4.24萬億元,其中,12月5日滬深兩市成交逾1.07萬億元,不僅創下A股單日成交新紀錄,也推升上證指數實現了9.5%的近六年最大單周漲幅。
  支撐“牛市”的巨量資金從哪兒來?證監會新聞發言人鄧舸表示,經初步統計,11月24日至12月4日,一般法人機構凈賣出1252億元,各類專業機構投資者合計凈買入309億元,自然人投資者凈買入659億元。本輪行情中,個人投資者特別是持有A股市值在10萬元以下的散戶凈買入更多。
  不過,來自多家證券營業部的信息顯示,集中開戶現象出現於A股已經產生明顯“賺錢效應”之後。一些業內人士也表示,散戶資金畢竟有限,尚不足以支撐其如此天量。
  在對增量資金來源的諸多解析中,“新型杠桿融資說”“產業資本入市說”被認為較具說服力。Wind資訊數據顯示,僅在11月最後兩周,不完全統計就有過百隻私募發起成立,其中八成為權益類產品,投資方向包括了信托及杠桿型股票基金。一些業內人士表示,借助與私募聯手,或發行傘形信托產品等方式,部分銀行理財資金或已實現“曲線入市”。
  國信證券研究所副所長何誠穎表示,在行情、國際環境等因素疊加影響下,外資、房地產等資金此前也不斷流入A股。
  百姓:買房還是炒股?
  隨著A股持續暴漲,近期有關“賣房炒股”的言論也“甚囂塵上”。“都說溫州炒房團已經轉投股市、橫掃銀行券商股了,上一次沒跟著他們買房,這一次絕不能再站錯隊了。”有網民說。
  有業內人士表示,樓市流出資金有限,如果股市繼續保持強勁動能,來自樓市的分流資金會逐步增多。據高盛中國預測,2015年約有4000億資金從樓市流向股市,中國居民資產配置中占比達六成的房產比例會進一步降低。
  雖然滬深兩市自降息以來已累計上漲逾20%,遠遠超出近期樓市的表現,但專家提醒普通股民,時刻明確股市的風險意識,切勿衝動“賣房買股”。
  面對日趨狂熱的A股,鄧舸表示,希望廣大投資者特別是新入市的中小投資者理性投資,尊重市場、敬畏市場,牢記股市有風險,量力而行,不要被市場上賣房炒股、借錢炒股言論所誤導,不要盲目跟風炒作。
  值得註意的是,12月以來A股連續兩次改寫史上最大單日成交紀錄,盤中均伴有寬幅震蕩。這意味著,伴隨股指快速攀上高位,A股已經進入“情緒敏感期”,投資風險正逐步暴露。面對天量和新高,投資者應該保持理性,別讓“豪氣”變成“豪賭”,別讓瘋狂毀了A股。  (原標題:1周成交>第3季度財政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dpk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