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報》(2014年10月14日10版)
  本報訊(實習生羅旻)“徐遲在《人民文學》發表的報告文學作品《哥德巴赫猜想》,給社會帶來新的感奮和喜悅,是極具勇氣的撥亂反正,因此它遠遠超出文學的範圍。”日前,在由中國作家協會主辦的紀念著名作家、詩人、翻譯家徐遲誕生一百周年活動中,作協主席鐵凝這樣評價徐遲的成就。
  徐遲原名徐商壽,著有《二十歲人》、《祁連山下》、《地質之光》、《哥德巴赫猜想》等作品。其中《哥德巴赫猜想》在當時的中國社會引起極大的反響,並對當代報告文學的發展產生了重要影響。
  作協副主席、報告文學作家何建明總結了報告文學發展歷史和現狀,並表示:“現在有些人說報告文學有可能要被非虛構寫作代替,在我看來,作為豐富和充實報告文學的一種現象,我們將給與非虛構寫作更多的關註包容和支持,但是非虛構寫作並不能替代報告文學。”  (原標題:徐遲誕辰百年回顧《哥德巴赫猜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dpk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