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8月5日電 綜合消息:北京mSATA時間8月3日16時30分許,雲南省昭通市魯甸縣境內發生6.5級地震。據初步統計,截至5日11時,地震已造成398人遇難。地震引發國際社會關註,世界多國紛紛向中國表示慰問,並表示願協助開展救災工作。
  俄新社消息說,俄羅斯總統普京當地時間4日就雲南省地震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慰問,並指記憶體出俄羅斯準備在必要情況下協助中國消除災難後果。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也就此事向李克強總理致慰問電。俄緊急情況部表示,俄專家已準備好飛往中國幫助救災。
  德國總理默克爾4日向中國政府發去慰問電威剛記憶體錶示,德國政府對遇難者及其家屬表示深切同情,預祝傷者儘快康復,德方願為救災及善後工作提供必要協助。
  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4日發表聲明,向中國政府和遇記憶體難者家屬表示哀悼,向受傷者以及其他在這場災難中受到影響的人表示深切慰問。潘基文表示,聯合國隨時準備提供援助,應對人道主義需求,並調動所需的國際支持。
  據《產經新聞》消息,日本外務省4日稱,日本SD記憶卡首相安倍晉三已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發去慰問信,對雲南地震表示關切。
  韓國總統府青瓦臺4日稱,樸槿惠在3日致習近平主席的慰問電中表示,“我與全體韓國國民向此次災難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並向遺屬和傷者表示誠摯慰問。”韓國駐華大使館官方微博4日也代表韓國駐華大使權寧世發文表示哀悼和慰問。
  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致函習近平主席,對遇難者親友表示慰問,希望中國人民化悲痛為力量,相信天災造成的損失會很快得到恢復。
  英國駐華大使吳思田4日通過社交網站表示,“在雲南魯甸縣發生的地震真是一個難過至極的悲劇。我向失去親人、朋友的家庭致以深切的哀悼”。
  荷蘭駐華大使館4日表示,“荷蘭政府向遇難者家屬表達我們最深切的哀悼,並向傷者以及所有受到此次災難影響的人表示同情和慰問”。
  此外,美國和加拿大等國也在地震發生後向中方表示關切。墨西哥、瑞士、立陶宛、阿聯酋、阿盟等國家和地區組織也以不同方式向中方表示慰問。
  世界主流媒體也對地震災情及搜救情況給予高度關註。消息多援引中國官方媒體的報道,密切跟進中國的抗震救災工作。
  英國《衛報》消息說,中國政府在地震發生後迅速展開大規模救援行動,救援人員挖掘瓦礫搜尋幸存者,並試圖進入重型救援車輛不便進入的偏遠地區展開救援。
  英國廣播公司4日消息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要求把救人放在第一位,全力投入抗震救災,“全力以赴”尋找幸存者,並派出部隊趕赴災區參與救援。
  新加坡《海峽時報》4日消息說,中國總理李克強當天上午抵達受災地區,他要求迅速採取應對措施,敦促當地有關部門將註意力集中在人員的搜救及向受災民眾提供充足供給和醫療服務上。
  法新社4日消息說,中國社交媒體微博的用戶高度關註震區災情,“網民轉髮蠟燭圖像和悲傷的表情來表達情緒”。消息援引網民評論稱,“願逝者安息,生者堅強”。
  美國國家公共電臺4日報道稱,中國政府在此次地震中反應及時,但由於餘震多發和連降大雨,災區救援工作開展起來較為困難。(完)  (原標題:外媒關註雲南魯甸地震災情 多國向中方表示慰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dpk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