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蔡國繁報道)布爾津縣結合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和“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深入開展民族團結教育活動,創新工作載體,不斷促進各民族團結互助共同發展。
  學教結合加強民族團結教育—展“雙語”結對互學互促活動,讓日常問候語成為群眾來訪的“暖心問候”,堅持用簡單民語言與來訪群眾進行溝通交流,切實加強各民族的情感。以“依法加強宗教事務管理、確保宗教領域和諧穩定”為主題,鄉鎮黨委書記、各工作組組長、包村領導、村黨支部書記帶頭講黨課。結合各項惠民政策的兌現工作,集中宣講惠民政策52場。
  文化互動堅定民族團結信念。舉辦以民族團結為主題的歌詠比賽、原創詩歌朗誦、演講、民族禮俗圖文展、“民族團結你我共創,美好家園大家共建”知識競賽和簽名、民間手工藝品展覽評比等活動20餘場次—辦暑假返鄉大學生興趣輔導班,以民俗舞樂等民族傳統文化為主要內容,引導教育青少年從小樹立民族團結信念。
  民漢結親夯實民族團結基石。廣泛開展各族幹部與群眾“結親戚”活動,採取定期走動、互幫互助等方式,“實打實”地增進感情交流,先後有120名機關黨員幹部與400餘戶各族群眾家庭結成民漢親戚。實時幫助農牧民群眾解決困難和問題36件,走訪群眾近2600餘戶,化解矛盾糾紛54起。進一步鞏固了民族團結基石。  (原標題:布爾津縣“互學 互助 互動”促進各民族共同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dpk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