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丹 7月3日,甘肅省山丹縣檢察院未檢科應邀為該縣育才中學舉辦以“快樂暑假、安全隨行”為主題的法制安全講座。檢察官採取舉案說法、問答互動等方式,講解了安全防範常識,提醒學生註意交通安全、社會安全和家庭安全,並對遇到危險時如何自救進行了演示。
  (石文綱)
  沂源 7月3日,山東省淄博市檢察院反貪局長帶領該院評查組成員對沂源縣檢察院2014年度基層檢察院建設抽樣評估,並對案件質量評查進行專項檢查。評查組先後對沂源縣檢察院在基層院互查階段中已查案件的20%和未查案件的30%進行抽查,並對自查和互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及整改情況進行全面檢查。
  (周蘭芳 於永麗)
  新蔡 河南省新蔡縣檢察院今年以來採取多項舉措,優化完善律師接待工作。該院建立完善了律師接待工作機制,出台了《辯護人、訴訟代理人接待工作管理辦法》,對律師閱卷身份審核、閱卷方式、接待內容等作出明確規定;創建律師接待平臺,加大硬件投入,安排專人負責接待工作,對律師咨詢、閱卷、會見、變更強制措施等申請事項進行統一管理。
  (程映霞)
  清苑 河北省清苑縣檢察院涉農檢察工作隊近日深入農村集市開展禁毒宣傳活動。宣傳人員重點介紹了冰毒、K粉等較為普遍的合成毒品對人身、家庭和社會的危害,並講述了新型毒品“阿拉伯茶”(學名叫“恰特草”)的外形、特征及危害程度。今後,該院還將走進農村文化廣場,開展《中華之劍·禁毒紀錄片》展播活動。
  (孫廣賀)
  福州馬尾 福建省福州市馬尾區檢察院積極倡導“綠色出行、低碳公務“新風尚。日前,該院組織幹警開展騎行宣傳活動,通過安放宣傳旗幟、發放傳單等方式,宣傳法制與環境保護方面的法律知識,積極展現檢察幹警忠誠履職、積極作為、熱情服務的良好精神風貌。(葉孔發)
  贛州南康 江西省贛州市南康區檢察院今年以來圍繞“人情案”、“關係案”、“金錢案”積極開展自查,切實維護群眾的合法權益。在全面啟動自查工作前,該院組織全體檢察人員深入學習了《檢察機關領導幹部廉潔從檢若干規定》等文件,查找出廉政風險點12個。
  (羅會昌)
  西吉 寧夏回族自治區西吉縣檢察院近日開展民行申訴案件當事人回訪活動。該院民行部門幹警通過電話訪、入戶訪等形式,主動征求案件當事人的意見建議,重點瞭解當事人對民行辦案工作的滿意度,瞭解群眾對案件辦理的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的評價,同時瞭解了群眾的法律需求。
  (盧錦榮)
  察布查爾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察布查爾錫伯自治縣檢察院近日對上半年各科室辦結的120餘件案件進行質量評查,由案件管理辦公室牽頭,將紙制捲評與網上評查相結合,採取科室互評、承辦人交叉評捲的方式,促進幹警交流學習,以進一步提高辦案質量。
  (何長秀)
  新化 湖南省新化縣檢察院日前在幹警中開展損害群眾利益執法辦案行為專項整治活動,對執法辦案中涉案款物的處理、涉法涉訴信訪問題的處置、案件辦理中失職瀆職和徇私舞弊等情況進行瞭解,嚴肅查處人情案、關係案、金錢案,並針對發現的問題建立責任追究制度。
  (伍甲群)
  寧洱 雲南省寧洱縣檢察院檢察長近日帶領控申、民行、預防、反貪等部門幹警分別在縣城人流量較大的茶源廣場和鄉鎮設點進行普法宣傳。幹警們耐心解答群眾的法律咨詢,並向群眾講解了舉報的正確方法和途徑以及保護、獎勵舉報人的法律法規等。
  (肖元珠)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dpk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