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博科聖地”成立於2002年,該組織主張在尼日利亞推行“宗教法律”,反對西方文化、現代科學、西方教育制度,被稱為“尼日利亞的塔利班”。
  “博科聖地”活躍的博爾諾州東鄰喀麥隆和乍得,北接尼日爾。由於尼日利亞和喀麥隆存在領土爭端,兩國先前針對“博科聖地”的聯合行動遭遇阻力。
  受綁架女學生事件影響,尼日利亞、乍得、喀麥隆、尼日爾和貝寧等西非國家領導人以及美國、英國和歐盟的代表定於17日出席法國首都巴黎一個安全峰會,就應對“博科聖地”威脅商討更緊密地區合作。
  中國企業在喀麥隆的營地遭襲後,有關國家的領導人將面臨更迫切的地區合作需求。“‘博科聖地’對這一地區每個國家的穩定都帶來風險,”一名法國外交官說,“這些國家的領導人必須意識到這個問題。”
  據新華社、央廣
  (原標題:應對“博科聖地”地區合作呼聲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dpk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