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為6.1460鼎曜餐飲製冰機創年內新低。
  新華社發
  本報訊 (記者 劉文靜)辦了500元存摺,竟偽造出4900萬元的國債,還拿去交易,最近,這個大膽的男子因為故伎重演,被農汽車借款行石家莊市西城支行抓了個正著。
  據農行相關人士介紹,3月14日,有兩位女士拿著一張4900萬元的國債憑證到農行西城支行詢問是否真實。銀行專業人員仔細辨化療飲食有哪些認後看出了異常,紙和章都有問題,然後上網查詢賬號,才發現這張巨額國債的賬號其實就是一本500元的活期存摺。工作人員一邊以“需要查詢請稍等”為由穩住客戶,一邊悄悄撥打了110報警電話,10分鐘後,110民警到達現場帶走了兩名女子,面值4900萬元的假國債憑證也被沒收。事後銀行人員仔細核查了這個500元賬戶的相關信息,並調取監控,確認這個賬戶是一個男子在去年12月20日開立的。正在銀行追查的同時,這個男子自己露面了,3月17日,這個男子再次來到銀行,要求開立500元存摺,立即被工作人員認出,主管行長立即報告給公安機關,隨後,男子被警察帶走。
  根據調查,該男子先開立活期二手餐飲設備台北存摺,再利用存摺的賬號和戶名偽造巨額國債憑證,抵押給別人做交易。第一次自以為得逞,第二次又想照樣子做,結果被抓。日前農行已發出通知,要求各營業網點高度警惕,註意查堵偽造的金融票據。
  農行工作人員還提醒,企業和個人在遇到持有大額存單聯繫業務或處理資金往來時,一定要提高警惕,認真核實存單的來源和真偽,以免上當受騙。最好的室內裝潢辦法是到銀行機構去核實,銀行可以直接聯網查詢該賬號是否存在或者有沒有問題。  (原標題:用500元存摺 偽造4900萬元國債憑證原來是想做抵押 結果被銀行識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dpk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