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記者/曹斯 通訊員/朱丹萍)漸凍人症學名肌萎縮側索褐藻醣膠哪裡買硬化症,著名物理學家霍金即患有此病。目前漸凍人症尚未有完全治愈的藥物,又因其病程發展迅速,使患者喪失了最基本的生活能力,給病人帶來了極大的痛苦。
  筆者今日(6)獲悉,中科院廣州生物醫葯與健康研究院教授賴良學,中科院遺傳與發育生物學研究所教授李曉江,澳大利亞蒙納什大學教授肖志成和南方醫科大學G2000教授薑曉丹領導的團隊經過近五年的聯合攻關,成功培育出了漸凍人症模型豬。研究成果於2月28日在線發表於國際權威雜誌《細胞研究》(Cell Research)上。
  該成果為隨身碟揭示相關疾病機理,開發治療藥物提供更為理想的動物模型。
  掃一掃,室內裝潢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威剛記憶體責編:朱景  (原標題:中澳科學家合作 成功建立漸凍人症轉基因豬模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dpk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