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韓美就防衛費分擔費巴里島用仍未達成協議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安光浩):9日,韓國室內裝潢和美國在首爾舉行了《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第10輪高層會談。
  《防衛費分擔特別協定》是韓國和美國為了分擔駐韓美軍軍費用而簽訂的協定,從1991年開始至今共簽訂過8次。分擔費用呈逐年增加趨勢,從1996年開始增幅急劇上升,每三年大約增加10%。2009年簽訂的第8次協定已於去年年末到期,所以兩國需要重新簽協定來敲定今後的分擔費用。從去年7月份開始,兩國以年內達成協議為目標進行過九輪談判,但因分擔費用方面有分歧,未能達成協議。美國以公平分擔為由,強烈要求韓方的分擔費用增加到9500億韓元,但韓方提出總額應與2012年持平,保持在8695億韓元左右(約合人民幣49.4億元),若超過90港式飲茶00億韓元則難以接受。此外,韓國政府向美方提出改善防衛費制度也給協商的成功帶來影響。為瞭解決防衛費分擔費用未落實、推遲落實等問題,韓方希望推行防衛費使用前期協商機制或對使用明細進行周期性的檢查,但美方對其並不感興趣。
  本次談判的焦點仍集中在雙方具體怎麼分擔費用。8日韓國建築設計政府相關人士曾表明為了韓美同盟關係,韓方將儘量做出妥協,本輪談判中一定要達成協議是韓國政府的目標,但9日的協商仍沒有取得新的進展。韓國媒體報道說,雖然在本輪談判中雙方都追加了一些妥協的方案,但談判沒有得到進展是因為美國在費用問題上的立場非常堅決。另外,防衛費制度的改善問題也是本輪談判的焦點之一,雙方就加強費用使用方面的透明度達成了共識,但沒有拿出具體的方案,還有待進一步協商。10日上午,雙方將繼續進行協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dpk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