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關成為全省首個人大代表在線交流平臺開通城市
  基層代表通過網絡遠程參與省人大常委會立法和監督等工作
  南方日報1月9日訊 今日上午9時30分,在廣東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上,舉行了基層省人大代表與省人大常委會在線交流平臺試點系統啟用儀式,韶關作為試點成為全省首個運用代表在線交流平臺的地級市。
  為了加強省人大常委會與基層省人大代表的聯繫,充分發揮代表主體作用,去年9月,省人大常委會研究決定建設基層省人大代表與省人大常委會在線交流平臺。近年來,韶關黨委高度重視人大工作,夯實基層人大建設,在激發基層人大活力、發揮基層人大作用,密切代表與群眾聯絡等工作得到上級領導的充分肯定,具備建設網絡交流平臺條件,因此成為全省唯一試點。經過近3個月的努力,市和10個縣(市、區)人大在線交流平臺試點系統完成了建設工作。
  當日,省人大常委會主任黃龍雲主持啟動儀式,還與在韶關分會場的3位省人大代表進行了在線交流。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在線交流平臺建設領導小組組長雷於藍通報在線交流平臺試點建設情況,並對試點系統的使用管理及平臺全面建設工作提出要求。
  艾學峰、李石保、楊小明、徐紫玲、蘭茵、許志新等韶關市領導,以及全市24名省人大代表,市、縣(市、區)人大常委會負責同志和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通過在線交流平臺,在韶關人大機關的各分會場遠程列席本次常委會的全體會議和分組會議。
  黃龍雲強調,要探索使用平臺充分發揮代表主體作用的具體工作,探索省人大常委會與基層省人大代表密切聯繫的機制體制,並及時總結經驗,為平臺的全面建設使用提供經驗。開發好這個系統,多傾聽基層代表的建議意見。
  據悉,下一步該平臺將在廣東全省全面鋪開建設。
  谷立輝 靳林
  ?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謝文鑫  (原標題:韶關成為全省首個人大代表在線交流平臺開通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dpk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