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區報訊 (記者 林洲璐)昨日,第九屆文博會冬季工藝美術精品展暨“2013藝術深圳”圓滿閉幕,同時還揭曉了中國工藝美術百花獎評選結果並舉行頒獎典禮,共產機車借款生金獎53項。
   據介巴里島紹,本屆冬季文博會展示交易面積達22500平方米,比去年的15000平方米增加了7500平方米,展商總數達341家,比去年的316家增加了25家,參觀人數達5萬多人,其中來自港澳地區的專業觀眾達到3000多人。
   經過4年的成長與發展,冬季文博會規模更大、檔次更高、人氣花店更旺,經濟效益及社會效益明顯,今年文博會公司繼續探索“1+N”模式,新設立了“藝術深圳”,使其在文博會藝術品館的基礎上,進一步提高藝術性、專業化和市場化的水平。
   今年,中國工藝美術行業的最高獎項——中國工藝美術百花獎由中國工藝美術學會和文博會組委會辦公室主辦,文博會公司承辦,市工藝美術行業協會協辦,面向全國26個省市自治區的300餘家參展商徵集了486件參評作品,經初審和終審,最終產生金獎53項、銀獎60項、銅獎61項。其中,獲金獎的作品包括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張明娟、廣東省工藝美術大師曾一兵任總設計師的《毛澤東金像》、中國工藝美術大師張民輝的象牙雕《撒網》、深圳市工藝美術大師關柏春的奇石微書《天書》等。評委認為,這些獲獎作品在文化創意、造型設計、製作工藝、材料應用、成果推廣等方面有新的突破和建樹,代表了行業發展的前沿成果和領先水平。在頒獎典禮期間,上海大世界吉尼斯為《毛澤東金像》頒發了“最大的純手工毛澤東金像”證書。  (原標題:第九屆冬季文博會暨2013藝房屋二胎術深圳閉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dpk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