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積6分的出線,積12分的反而被淘汰,這倒霉事讓誰碰上也受不了。昨日凌晨,歐冠小組賽落下帷幕,各組積分榜上奇商務中心葩競放:那不勒斯成了歷史上第一支積12分遭淘汰的球隊;澤尼特的積分只有6分,居然昂首晉級。
  “整合負債死亡之組”創造歷史
  那不勒斯最後一場以2:0擊敗阿森納,兩隊與多特一起同積12分,但那不勒斯以凈勝球少而被淘汰,成了歐冠歷史上積分最高的小組出局者。由於12分已經是小組第三理論上最高積分,那不勒斯的倒霉永慶房屋遭遇只可能被追平,無法被超越。
  其實阿森納也沒好到哪兒去,他們只需要拿1分就可以鎖定小組第一,結果一心死守也沒守住,只能屈居小組第二。由於16強淘汰賽抽簽要迴避同國或同組球隊,阿森納的對手只可能是巴薩、皇馬、馬競、拜仁、巴黎之一,打哪個都夠嗆。詭異的是,入場時阿森納隊長阿特塔身邊的小球童從頭哭到尾京站美食,結果阿特塔被罰下,阿森納輸球。這個小球童也被戲稱為“預言之子”。
  同分不同命建築設計 冰火兩重天
  同樣倒霉的還有曼城,他們戰勝拜仁後積15分,成了歷史上積分最高的小組第二,15分也是小組第二的理論最高積分。更無奈的是,他們本來可以爭取以4:2擊敗拜仁拿到小組第一,結果主教練佩萊格裡尼算錯了算術,以為要5:2才能如願,放棄了最後一搏的機會。
  小組賽的奇葩事還沒完。H組的澤尼特只拿到了6分,結果反而晉級。馬競在四連勝出線後以全替補出征客場,送給了澤尼特1分。澤尼特就靠著這1分,力壓兩個積5分的對手出線,理論上小組第二的最低分也不過是4分而已。
  同樣靠近理論底線的還有D組第三比爾森勝利。小組第三名最低也不過是2分,比爾森勝利和莫斯科中央陸軍同積3分,前者以相互交鋒中客場進球多一個而擠進歐聯杯。 記者郭曉明
  (原標題:史上最奇葩歐冠小組賽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dpk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