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葉煜
  東方今報鄭州訊昨日上午,在鄭州市93路公交車上,一名85歲老人忘記了自己的家在哪兒。所幸被車長李百彥及時發現,最終護送老人平安回家。
  上午10時左右,李百彥開著93路公交車剛在索凌路宋砦站停穩時,上來一名穿著睡衣的老人,當時車上人很多,他便招呼乘客給老人讓座。當車快要到終點站時,發現老人仍然沒有要下車的意思。
  “老大爺腳上沒有穿襪子,身上衣著單薄,是不是有問題呀?”車上一名乘客這樣說道。“大爺,您要上哪裡去呀?有沒有人接您?”李百彥詢問老人情況後,老人卻怎麼也說不清家裡的地址、電話。李百彥只好開著車將其帶到公交車停車場。
  在老人斷斷續續的講述中,李百彥大致明白了事情的緣由。原來,老人早上從家裡出來散步,出門後就迷路了,不知怎麼就坐上了93路公交車。
  老人說不清楚家裡的具體地址,只是說在廣電南路,至於兒子的聯繫方式,他也記不住了。無奈之下,李百彥開著私家車將老人送至廣電南路,一個小區挨著一個小區地尋找,最終幫老人找到了家。
  “如果不是好心的公交車長,後果不堪設想。”老人的兒子接著老人後一個勁地表示感謝。DF
  線索提供王先生(稿酬50元)一鍵分享到【網絡編輯:鄭國鋒】【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八旬翁穿睡衣迷路 好車長幫他找到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dpk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