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昨日,省環保廳通報了15個黑煙污染環境問題,本報曾曝光的富利來洗滌有限公司名列其中。
   此次被通報的15個黑煙污染環境問題共計19家污染戶是:
   福州:博屹環保有限公司、富利來洗滌有限公司;
   寧德:蕉城漳灣興業等4家空心磚廠、蕉城區2家畜禽養殖場、蕉城區朋宇洗滌公司、福安順意洗衣廠;
   南平:順昌潤發體育器材有限公司、延平區富森木業、政和明路膠合板廠、政和縣機磚廠、建陽泰和竹製品有限公司、建陽市勝隆木質包裝產品除害處理廠;
   漳州:角美天泳鐵件加工場、南靖縣吉利紙業有限公司;
   龍岩:上杭縣廖煥兵竹製品廠。
   省環保廳有關人士介紹,今年7月,省環保廳將安溪城廂鎮玉田村翻砂作坊集中區等31個黑煙污染問題列為省級掛牌督辦。近期,省環保廳對上述問題的整改落實情況進行督查時發現,有12個黑煙污染環境問題已基本按照掛牌督辦要求整改到位,予以解除省級掛牌督辦,另外19個環境問題尚未完全落實整改要求,其中15個黑煙污染環境問題仍然存在,有的企業甚至整改到位後又死灰復燃。
   上個月,省環保廳在複檢中,發現位於福州晉安新店鎮湯斜村的富利來洗滌有限公司冒黑煙情況仍然存在,所以進行全省通報。同樣在上月底,富利來洗滌有限公司的鍋爐冒黑煙,2公裡外都能看見,被本報曝光(詳見2013年10月22日A39版)。昨日,該公司負責人鄭先生表示,此前之所以會冒黑煙,是因為只有水膜除塵設施,目前公司已投入40多萬元進行整改,加裝和更新了布袋除塵設施。
   省環保廳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將嚴格按照國家和省政府部署開展的大氣污染防治專項執法檢查的要求,加強對轄區內的黑煙污染企業的環境監管工作,加大日常巡查督查力度,防止取締關閉企業死灰復燃,對巡查督查發現的違法排污行為,發現一起嚴查一起。   (原標題:我省通報19家“黑煙工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fdpkl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